新晋居民_1107354

姑娘,嗯,花开富贵。

【沸羊羊生贺】我祝你,前程似锦

正文走→→这里  




巨响震得我耳内似乎都要涔出血沫,撕裂般的钝痛忽略不计,在吞噬了整个身体的亮光之后,视觉慢慢恢复,惨白影像循序渐进的添了色彩,眼前呈现出的是个陌生却又熟悉得让我措手不及的地方。


时空中转站。


心脏在胸腔内砰砰作响,运送一股又一股的滚烫血液并流至全身。我用已被冷汗打湿的手去抚心口处,一切纯粹且具有节奏的跳动都在告知着我我生命的留存,和劫后余生的既成事实。


可同时眼前的特殊地点和来往人烟也向我传达了一个信息——我穿越到了一个本就不该属于我的时空。


换句话来讲,十五多年前曾是跨时空救兵的我,现在却戏剧性的成为了一个时空迷失者。


我开始翻找脑海里被时间漂白了不少的记忆,然后再像拼凑一个不完整的拼图去寻找守护者指挥室。那个活得和苍穹一样长却长相依旧像一个不过二十来岁的时空守护者,幼时他给我的印象就是随和,平易近羊。快要奔三的我完全可以靠着我十多年快二十年前的“经验”去寻到他,然后请他助我回到我自己的时空里去,回到我的亲友们的身边。



我仍记得在我手上被迫绑了由剔博士变化而成的炸弹时,喜羊羊眼里过于成熟的沉重悲哀,美羊羊一反常态的失控和歇斯底里,懒羊羊失神无助和十五年前挚友的失踪如出一辙,眼熟得让羊惊心动魄,灰太狼上前打晕了将要失控的美羊羊,他躲避着所有人惊愕目光,说我想去做什么那就去做,然后喜羊羊就开始安排所有人对科技城的撤离行动,班长上前来搀住了美羊羊失去意识的绵软躯体,她离开时停了步子回望于我,面对着我极其难看的笑容简短说了一句,祝你平安。


迟钝的大脑想要去透过班长匆忙离去的背影再看一眼美羊羊,可倒计时显示屏上的数字以秒为单位在一点点减少,一直以来我在同伴们当中不算聪明,可身体却是灵活的。我跃进了理我最近的私家飞船,然后用没有被炸弹盒束缚住的手系上了安全带,启动了飞船的引擎。


是啊,祝我平安。班长的乌鸦嘴起了作用,我被足以移平一座城的火药撕碎了身体,却被飞船上的象形石又生生的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只是时空方面上出现了一些无伤大雅的问题。我想去像个疯子一样去哭,哭我的起死回生,可下一秒的突发状况却又将我的感性情感撞了回去。


啊……对。时空迷失者在错误时空里停留太久,原本时空是会渐渐坍塌的,具体表现为地震。于是我便加紧了寻找逗逗的脚步,周边行人因为砸下来的烟尘巨石而发出一声声无措惊叫,我心乱如麻,下意识去拽一个危在旦夕却又没有能力躲避危险的小女孩,我用身体护住她,然后尽力去制定一个万无一失的逃跑路线,——


然后我便在巨响粉碎当中看到了一个陌生却又熟悉得让我措手不及的身影。


啊,啊…我早该想到的。


在这么一个时间线里,我可笑的宿命让我在炸弹后重获新生,又让我遇到了……








朝气,黎星,初晨的璀璨一层一层的平铺在眼前孩子的身上,或许是由于光线原因,他羊毛边缘是带着浅金色光芒的淡淡轮廓的。


这孩子,他有着用不完的热情,那双眼睛大多数时间内都在炯炯有神,并且毫不掩饰的散发他心内所有的强烈澄澈情感。


——但这些却对我来说太过耀眼。


千算万算我也没能想到,在一阵天旋地转之后我能与他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见面。他是矮了些,而且相对瘦弱,瘦的像猴。但他以后还会再长,也会变得更加强壮,皮肤也会更加黝黑,(但对蟑螂的处理技巧除外)。这么来讲——沸羊羊仍然有很大的身高发展空间。


只有身高吗…?


他是个孩子,他所拥有的一切都还处于在蒸蒸日上的上升期,像是初夏干燥天空里的灼日,也不想自己一只羊散发刺目的光芒,他的爱比任何力量都要纯粹。


他总是会笨拙的惹哭小姑娘,然后笨拙的道歉,若得不到原谅他甚至会执拗的去献出一切……我呢?我还会这样做吗?在美羊羊择业选择去战地当一名记者时,我并没有选择去做我力所能及的,反而还和她大吵了一架。我气她拿寻喜羊羊和灰太狼找借口去找所谓的刺激,我气她瞒着我铤而走险,不把我的看法当回事,而她眼里只填满了怒气。尽管我一直都心知肚明,她是从来都是任心而行的。


在篮球杯举行时期,她在全体育场的众目睽睽下吻住了违规穿越塑胶场去向她炫耀球技的我。


而在夕阳要彻底没入林立楼房的前一刻,她哀怨的说,沸羊羊,你的关心成为了禁锢我的牢笼。




可此时男孩子却对他的未来一无所知。他不知他的友人将在几年后不辞而别,他不知道他感情会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成型,然后轰轰烈烈的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夏季,最后破裂于沉没在楼房里的夕阳。












然后复苏于她从机械手臂化为羊的肉体时的,我在乱世里对她宣告的坦白,支持,理解。





男孩只将语气填满了羡慕,抬着头,眼睛里亮得像是金子融在里头:


“大叔,你好厉害啊!我也想像你一样厉害!——”



……


前言万语哽在喉咙里,凝结成一股发烫的气。我将它叹出来,坦然笑着去抚那经历了许多却还一堆好事坏事要去经历的孩子的头,我说:




是吗,你一定可以的。


那大叔我就祝你前程似锦啦。

评论(3)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